Cucu,80后,在职母亲,旅瑞。
爱读书、断舍离、不收纳的极简主义。

微家务和微整理:卧室的床和墙壁


在复活节假期期间,我和家人去了苏黎世州的Kyburg城堡博物馆。城堡内正好在举办一个关于室内寄生虫的小型科普展览。(图为床虱相关的展品)

关于床虱的科普让我想到了我家的床铺。虽然家人没有被寄生虫骚扰的迹象,但一想到我家床垫使用的年份,我还是不由地担心起来。于是趁着周末的最后一天,换了席梦思床罩,还用家里的手持式吸尘器把床垫吸了个遍,心里总算踏实了一点。



床头还有孩子贴的画作和贴纸。我也趁着打扫取了下来,拍照存档。



孩子贴画是受我的启发——房间几乎每扇墙壁上都有挂画。于是孩子也有了把画贴在墙上的念头。结果整个墙壁很快变得五颜六色起来。

告诉孩子只能由父母决定挂什么画,如何挂画,对方一定很难接受。所以我只能趁孩子不注意,慢慢把画作取下来,同时减少墙上的挂画。


虽然像杂志里,把家里的墙壁打扮得像画廊一样很让人憧憬,但是如果不能和家人好好商量在墙上挂什么,在哪里挂画,我还是想省去这个麻烦了。

评论
热度 ( 1 )

© 粗糙且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