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u,80后,在职母亲,旅瑞。
爱读书、断舍离、不收纳的极简主义。

微整理:浴室的收纳空间


2020年断舍离时,我扔掉了浴室墙壁上的金属挂篮,只用浴池旁的皂盒对物品进行收纳。平时放在皂盒里的物品只有一家人的沐浴露。

但是需要使用的浴室用品不只沐浴露。所以浴室里其他几处的收纳空间就经常爆满。

今天整理的就是洗脸池旁边和墙角的收纳空间。

浴室镜子旁边的收纳隔板是父亲来瑞士时替我们制作安装的,用于放置一家人剩余的洗护用品。上面放置的甚至还有父母探亲时使用的日用品。


清理掉过期的护理用品后,隔板上剩下的都是一家人日常使用的物品。

喷壶里放的是万用清洁剂。虽然这种东西按理说是不应该放在浴室的,但是由于我们经常用清洁剂擦洗浴缸和镜子水池,所以放在这里也不算突兀。

浴室里还有一个小立柜,装的是先生和我的日用品。最近也渐渐变得混乱起来。


从最顶层先生的物品动手,我清理掉了篮子里的空盒子和不再使用的日用品。顺便还找出来三把剪刀,四把镊子(有一些没拍到),三把小剪刀和一把用途不明的小刀。

剪刀只留下了一把用来剪头发。其他两把剪刀给了经常需要用剪刀进行手作的孩子。剩下的物品我都留了两样,多余的和用途不明的小刀进行了回收。



减少了一个装东西的杯子。剩下的物品都是先生需要的,所以暂时留了下来。


我没有梳妆台,所有的化妆物品都放在这个小格子和下面的篮子里。


其实我日常需要的化妆品也不算多。除了黑色的眼影和眉笔,整理之后,在小盒子里留下的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化妆用品。

虽然到瑞士十年了,但一直没有养成用眉刷的习惯,还是用的从国内带来的泡沫眉刷,倒也节省空间。

在Zara买到的白色盒子的眼影是我的新宠。正在考虑是否要买四格的眼影盒。如果能把腮红也装进去那就太好了。




这次整理我还清理出了一半不再喜欢和使用的首饰。图中小盒子里放的是我目前喜欢的饰品,透明塑料盒里放的是暂时拿不定主意的,虽然扔掉也许没关系,但是我还是给自己留下了一点“观察时间”,以免扔掉之后立即后悔。

最后收拾好的格子。



开放格子下方的篮筐里装的是一些不太常用,但是如果没有会很头疼的物品。我也根据过期与否和物品“应该”在的位置进行了分类和整理。



剩下的都是一定会用到的物品。还有进一步精简的可能,但是目前这样也让我足够满意了。



柜子平台上不知不觉就会堆上东西,我也进行了回收和归类。



最后只留下了这个蜡烛台,是结婚时收到的礼品。

虽然也可以被收走,但是我真的很喜欢它。


最后浴室柜子也恢复了清爽。


评论

© 粗糙且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