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u,80后,在职母亲,旅瑞。
爱读书、断舍离、不收纳的极简主义。

微整理:调味品柜

调味品柜虽然是我家厨房中收纳最整齐的柜子之一,却还是面临着“爆满”的危机。

整理的方法依然是首先将所有的调味品摆在桌面上。


因为调味品都是干货,一般没有保质期的限制,所以在整理时很难区分出“留下”和“扔掉”的种类。

虽然调味品摆放整齐,却还是容易出现重复购买的情况。

我将所剩无几的重复调味品放到了一个瓶子里,节约了一点空间。可是,剩下的重复调味品还是不少。


整理期间也擦拭了柜子。我用的是已经过期的医用纱布,沾上洗涤剂,擦完之后就可以立即扔掉,非常方便。


最后,我按照使用频率,将调味品标签朝外,重新放进了调味品柜,并将重复的调味品放在了一起,以便提醒自己尽快使用。




摆放好的调味品,让人不由得想在饭菜时做新的尝试。

另一方面,消耗极慢的调味品也说明了家人和自己饮食习惯的变化。比如咖喱虽然是我和先生过去喜欢的快手菜,却因为孩子的口味不再烹制,于是咖喱调味品就囤积了起来。

如果搬家前不能消耗这些调味品,一定还会有一番断舍离啊。

评论
热度 ( 1 )

© 粗糙且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