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u,80后,在职母亲,旅瑞。
爱读书、断舍离、不收纳的极简主义。

微家务:回收

外出时终于做了两项回收:电器和杂物。

上一篇日记里提到的电动研磨机需要送到电器用品商店里。下图为商店里的回收箱。小的用来装电器,大的用来装废弃的打印机墨盒。所以大电器要扔到哪里呢?今后还得问一问。



回收电器的工作是我在外出的路上完成的。顺便还扔了废电池和旧CD,归还了图书馆的书籍。

好在我住在市中心,这种“顺路完成”的回收工作做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试想住在没有回收站的郊外,是不是每家每户都需要一个“临时垃圾储物间”,以便对垃圾进行一年一度的回收处理?——虽然瑞士的每个城市都至少有一个回收中心,不过,将垃圾送到回收中心来处理是会被论斤收费的,没错,是需要丢垃圾的人为垃圾掏钱的。扔垃圾会被“罚款”,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至于回收的第二项,是写博客以来清理出的,可以继续循环利用的旧物。内容从玩具书籍到衣物等应有尽有,装了好几个纸袋,由先生送到二手商店进行回收。

瑞士的二手商店不是“垃圾回收站”,也不是“来者不拒”的“旧货回收厂”。不同的二手店通常根据自己店铺的理念和需求,会对回收物品进行不同的选择。比如我们送的填充玩具就曾被一家二手商店拒绝接收,但交给另外一家却没有问题。并没有足够的信息判断一家二手店不会回收哪一类物品,只能不断试错。



最后空手而归的先生告诉我,二手商店接受全部的旧货还收了五块瑞郎,折合人民币34元左右。把东西“赠予”二手商店不会有收入,反而需要花钱,这也是过去我在国内“扔垃圾”时,闻所未闻的经历。


有了这些劳神费力又花钱的回收经历,请问我还会对“买买买”产生兴趣吗?答案是当然有!毕竟囤货是人类的天性和本能。但是和天性相比,我还是对麻烦更敏感一些——我完全不是喜欢做回收工作的那种人,只是因为环境的影响,想为环保出一分力而已,所以才遵守社区规矩,进行复杂的回收。所以,总有一天,“避免回收”,至少“简化回收”,会超越我对“买买买”的兴趣吧。

那一定是人生的一大重要改变啊。


评论

© 粗糙且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