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u,80后,在职母亲,旅瑞。
爱读书、断舍离、不收纳的极简主义。

微整理:厨房杂物柜

厨房是我家最易杂乱的位置之一。因为使用率高,所以经常出现杂物堆积的情况。



厨房灶台和食品柜的对面悬挂的是两个杂物柜。图中的一个是由父亲几年前将放在书房(现在的儿童房)的宜家billy书柜改造而来的墙柜,里面放置着药品,早餐零食,孩子的餐具和烹饪书籍等等。因为书柜是白色的,深度也只有20厘米,所以安装之后感觉并不压抑,但现在还是陷入了逯薇在《小家,越变越大》中,关于“开放柜子不收拾就会乱”的“诅咒”。

虽然想过给墙柜装上帘子,可我对布艺DIY的知识几乎等于零,再加上一年前就有了搬家的想法,不想对墙柜做多余的投资,柜子就这么乱起来了。

《断舍离》的作者山下英子对于物品储放有“饰一开五关七”的规矩,也就是“关起来的空间物品占七成空间,开放空间的物品占五成,展示装饰空间物品占一成”。前些日子初步收拾了这只墙柜,有些部分几乎已经可以达到山下英子的标准了。不过趁着收拾食品柜的热情,我还是接着收拾了这个柜子。


把物品一件一件摆放在桌面上才发现,一些毫不起眼的角落也长过虫子(食品飞蛾)。看来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非常有必要。



虽然我家过去也经历过虫害,但今年似乎一直连绵不绝。虫害让我意识到,购买干货并不意味着可以“永久保存”。如果干货不能立即食用,那最好是不要开封。开封之后除了要放进冰箱冷冻室杀掉虫卵,还要尽快食用。


墙柜另一侧的上方放了一些先生的药品。原因应该是下方没有放置药品的空间了。我于是将柜子里的物品放在桌面上逐一进行过了分类处理。



扔掉了空盒子和吃剩的零食,这一头的柜子终于装下了先生的药。

虽然东西还是很多,但毕竟是全家人经常使用的墙柜,无法做进一步的精简。

不过,还是希望自己能减少茶叶和零食的储存。


在相关物品消耗完之前,不买类似的物品。这是我希望养成的消费习惯。要做到这一点,还需要通过不断整理了解自己拥有的物品。

评论
热度 ( 1 )

© 粗糙且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