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u,80后,在职母亲,旅瑞。
爱读书、断舍离、不收纳的极简主义。

灵感:办公空间白板,家庭游戏空间,客厅空间与隔断

逛宜家是我的爱好之一。最近我家附近的宜家更新了一些样板间,我利用午休的时间,愉快地进行了观摩。


办公样板间

虽然陈列有一段时间了,但我却是第一次留意到,白板的上方有一块白色窗帘。


白色窗帘除了可以用来做投影幕布,还可以遮掉白板上花花绿绿的画面图片。

窗帘的设计非常简洁,没有厚重之感。不但适合小型办公空间,还适合在家庭使用——可以一秒将家庭办公室变身成放映电影或者进行游戏的娱乐室。真是一举多用啊。



家庭游戏空间

第一眼看到这个游戏空间,就联想到我的新居客厅布局图(见《新居:平面图与收纳计划》)。

虽然计划做的是办公空间,但我的考虑是和宜家的这块游戏区域的构思一样的:利用综合空间里的一面墙,装上吊柜+墙上洞洞板+桌子,构成一块功能区。


我也考虑用LED做背景灯。看到宜家的现场效果,我更能明确想法的实现了。



客厅空间

这个小户型客厅空间和上面的游戏空间在一起。我曾经考虑过“在沙发上装吊柜会不会感觉压抑”这个问题。现场实验了一下,并没有这种感觉,原因应该是吊柜很浅(20cm),靠在沙发上之后,人体离墙面有一定深度(>15cm)。吊柜下方的led灯条也增加了环境的舒适度,营造了气氛,还省下了一个落地灯的空间。



隔断

沙发对面由一个开放隔断置物架分离出了客厅和卧室的空间。置物架背后是两块半透明的窗帘,让空间显得更整洁。


当然,开放式置物架的很容易显乱,需要经常收拾。在上图中,设计师使用了四个相同的白色纸箱在顶部增加收纳空间,下方抽屉也有一定收纳功能,但总体而言,这个架子装饰性大于实用性,这也是用开放架子进行隔断的挑战之一。


作为宜家粉丝,我还会继续记录逛宜家样板间的心得。

评论

© 粗糙且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