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u,80后,在职母亲,旅瑞。
爱读书、断舍离、不收纳的极简主义。

微整理:浴室置物架

我家浴室洗手池下方有一个开放式的置物架。用来装孩子泡澡用的玩具和一些清洁工具。

既然是开放式,就意味着两大难题:积灰,显乱。不定期进行整理看来也是不行的。



首先依然是将所有物品拿到地面上进行分类处理。



进行了一番“丢弃”、“保留”的判断之后,我将物品放回了置物架。但左看右看总觉得有点不对劲……



没错!原因就是金属盒子里的吹风机。

虽然把吹风机放在开放式置物架里便于拿取,但是因为放吹风机的位置在置物架最下层,所以每次洗完头取用时总感觉不太方便。放吹风机的金属盒子容易积灰,而且因为使用时间较长已经显得又脏又旧,实在是有碍瞻观。

我想到了立式置物架中装备用护理品的小筐。说不定吹风机可以放在小筐里。



小筐里的东西经常被使用和填充,不知不觉间还是积满了东西。



进行了一番舍弃的判断之后,小筐果然装下了吹风机。



最后将清洁用的物品统一放到了置物架的最下方,心里终于舒坦了。


清洁用品放在架子最下方,平时看不见,所以也不需要另外使用置物盒,拿取比较方便。因为清洁用品使用时随时需要清洗,所以放在架子最下方也不怕积灰。这样整理后的安排,满意!

评论

© 粗糙且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