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u,80后,在职母亲,旅瑞。
爱读书、断舍离、不收纳的极简主义。

微整理:浴室板凳

我家的浴室里有一张使用了上十年,已停产的宜家鞋凳“改造”后的浴室板凳。板凳下的隔板用来装一些清洁用品。


说是“改造”,其实就是锯断了长凳的一截再组装起来,使它正好可以放在立式置物柜和浴盆中间。

虽然浴室和卫生间是分开的,但是两个房间都缺乏收纳空间(我家极度缺乏收纳空间),浴室里的这张长凳就有了收纳卫浴清洁工具的作用。孩子虽然早已不用塑料盆训练如厕了,但是在卫生间偶尔被占用时,孩子还是可以使用它解决一时之需,所以是我家必不可少的日用品。

开放式置物架的缺点我也说过很多遍了:积灰,显乱。不定期进行整理清扫是不行的。不过同样的问题我也说过很多遍了:我是家务事懒人,所以定期整理清扫一次真的很难。趁着这些天打扫浴室的劲头来整理一下浴室长凳吧。

方法依然是把东西放到地面上逐一检查。顺便也用打算丢弃的抹布打扫了一下凳子和地面,之后不用洗就能扔进垃圾桶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顺便整理的还有临时挂在浴室中换下来的衣服。很惭愧,都是我的衣服。“断舍离要从自己做起”这句话我觉得可谓至理名言,金科玉律。于是赶紧把衣服也收到了该去的位置。

当然,衣服乱放说明衣服的收纳系统存在问题。这是我一直在考虑改进的一项工程。



整理收拾之后的浴室终于可以给个“全身照”了。

这是我家浴室真实使用的样子。没有极简主义人士家中的“少到极致”,却也有留白和呼吸的空间。



浴室里真的是一件物品都不能少了吗?在别人看来,答案也许是否定的。但在我自己的当下来看,的确是一件也少不了了。



当然,浴室还有可以改进的空间——正如生活中的一切。

就让这个浴室成为改变的一个阶段的胜利吧。只有踏上第一层台阶,才有可能继续向上啊。



断舍离或是整理的修行,我还会继续的。

评论

© 粗糙且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