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u,80后,在职母亲,旅瑞。
爱读书、断舍离、不收纳的极简主义。

自从上一次回收(《微家务:回收》)之后,我保持了每天扔东西的习惯。

不到两个星期,我已经累积了两个袋子,第三个袋子还在填充中。

我自以为是个节俭的人,结果却在这么短的时间中,发现这么多买了不用,或者不需要的东西,真是让我大吃一惊。

最近觉得,“嘴上说的是一套,身体却很诚实”并不是霸道总裁文或者别的什么文里的荤段子,而是真实的心理学。

著名心理学家武志红的畅销书《身体知道答案》,开篇就是讲的人忽视自己身体的反应,而任由头脑压抑自我感受后的恶果。而我在瑞士接受Kinesiology(运动机能)治疗时,就多次对自己的“口是心非”有很直观的体验:明明嘴上说是,身体却会说不。

放在整理上,可以改成“心里想的是一套,房间却很诚实”——无论心中对自己有哪种判断或者期望,使用的物品才真正地反应出了我是怎样的一个人。

那就在断舍离中发现真正的自己吧。

评论

© 粗糙且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