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u,80后,在职母亲,旅瑞。
爱读书、断舍离、不收纳的极简主义。

微整理:厨房边柜和玄关鞋柜

厨房边柜是我家利用率最低的柜子。只用来装抹布和宠物食盆。

不过,即使是功能如此简单的柜子,还是有乱起来的可能。

宠物猫已经不再长居我家,而是和它的另一位猫伙伴住在楼下公公婆婆家中。偶尔猫咪上楼时,孩子会很开心地给它喂食。所以保留了一个盆子和毛刷。

整理中舍弃的抹布因为没有破损,所以会清洗后放进回收纸袋(见上一篇日志),等下一次去二手店时一并捐献。


用了十几年的玄关鞋柜真的需要抛弃了——翻盖式的抽屉不但使用不便,而且鞋柜中固定鞋位的塑料条也松了,鞋子总在打开鞋柜时东倒西歪,甚至会落到地上或鞋柜的缝隙中去,也会让人心情烦躁。一想到搬家时就可以好好跟这台鞋柜说再见了,心里非常期待。

不过,即使是不好用的鞋柜,还是能帮不少忙——不仅可以放非应季的鞋子,鞋柜的金属表面也可以用来悬挂物品和展示物品和信息。就连丢三落四的先生也渐渐养成了将钥匙挂在鞋柜旁的自制挂钩上的习惯。孩子虽然没有钥匙,却也能将户外使用的儿童军刀挂在这里。冬季时,鞋柜还是我的帽架。只是摆放的东西一多,鞋柜就乱了起来。



整理一番之后,鞋柜总算恢复了一些秩序:画作已经展示了大半年,相信连孩子自己也不会再看一眼;倒在鞋柜上方,早已被人遗忘的廉价圣诞节的小装饰品也可以回收处理了;冬季的帽子自然收起来了,先生的收藏品也可以好好地展示;吸铁磁我也处理了几个,只留下了喜欢的,尽管并不极简。鞋柜前方贴着白板和孩子的愿望板,这两样东西暂时不会扔掉。



鞋柜的另一侧是用吸铁磁固定的幼儿园的信息,因为需要和先生偶尔一起查看,所以贴在这里。共享可视信息,也是玄关必须具备的功能啊!



评论
热度 ( 2 )

© 粗糙且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