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u,80后,在职母亲,旅瑞。
爱读书、断舍离、不收纳的极简主义。

最近我终于看了东方卫视的《梦想改造家》。观感出人意料得好。和读书时看过的《全能改造王》相比,《梦改》果然多了不少中国人的地气和心声。

在欣赏和感动之余,我也对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小家产生了小庆幸:因为购买的是期房,所以免去了二手房面临的翻修烦恼。同时,瑞士的期房并不会以毛坯房形式售卖,而都会在房价中包含一定装修费用,为业主定制装修墙面和厨卫,大大节约了业主装修的力气。当然,期房是否能像《梦改》里的设计师房一样装修得一步到位,十全十美,那就要看业主购房的时间和装修预算了。

我家是在房屋修建的中期购买的,所以错过了改户型管道的机会——当然即使有这个机会,是否能如愿以偿地进行更改,还要看建筑商的决定。至于我家,则根本没有修改户型管道的超额预算,所以只能对家具插座等“小物件”进行“微调”。但即便如此,我家依然需要为这些调整额外支付十万人民币左右的装修费。沙发、床、餐桌等软装是不包括在内的,因为银行帐上的数字所剩无几,必须沿用现在的。

无论如何,墙面终于漆好了,厨卫家电也装好了。终于可以约上一家人,一同去欣赏家的模样……

评论

© 粗糙且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