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u,80后,在职母亲,旅瑞。
爱读书、断舍离、不收纳的极简主义。

  今天调整了放杯子的空间,于是清理出了不需要的杯子,顺便也将不需要的厨房用品清理了出来。

  厨房在我家一直是囤积大量无用/少用之物的重灾区(排行第二的就是衣柜了)。趁着搬家换新的机会赶紧整理一下。

  虽然宜家的灰色厨具(见图一)刚买不久,但我也下定决心放手——它们实在是太难用了!意面勺和酱料勺也是我和家人从来不用的东西……

  当然,如果厨具的价格很贵,我也许不会那么容易放手。好在这一次不必有太多顾虑。只是购买无用之物的确有点考虑不足,要小心廉价物品的陷阱啊!

  至于图一其他的厨具,都是在我家闲置/使用多年,已经不适用于现在生活场景的物品,所以放手比较容易。

  至于杯子,因为是丈夫购买的,所以还要和他商量如何处理。

  需要商量的前提是我家的杯子足够多,以至于经常出现洗碗机上层“杯”满为患,需要占据洗碗机下层空间的地步。

  相比洗杯子,我更需要用洗碗机清洗更难清洁的大型厨具。

  不过杯子的主人并不是我,如何处理还要尊重当事人的意见。

  

  

  这几天接触了16年的日剧《我的家空无一物》。也去原著漫画作者的博客看了一下。

  果然影视画面比文字更有说服力。无论是女主角断舍离的心路历程和房间效果,都有无形的说服力。

  有短剧的支持,整理起来更有动力了:)

  春季是欧洲人传统的“扫除季”。希望我也能坚持断舍离下去。

评论

© 粗糙且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