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u,80后,在职母亲,旅瑞。
爱读书、断舍离、不收纳的极简主义。

怀二胎宝宝进入孕晚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的消化问题也愈发严重。不要说像普通人那样进食,就是小心选择低糖低脂肪无麸质的饮食计划,也会出现反酸的情况。

  所以,每一天的饮食都成为新的挑战。今天用剩饭剩菜(土豆、西兰花)做了一道主食。配菜只用了昨天做的蒸肉糜(采用的是自制午餐肉的做法)。

  我在用食物处理机打碎米饭剩菜时突发奇想,加入了芝士以增加香味,并加入鸡蛋以增加黏稠度。

  做饭的时候将米糊摊开在涂了少量黄油的不粘锅上,这一番操作让我想起了瑞士的国民美食:Rösti(土豆煎饼)的做法。Rösti的难度之一在于翻面时保持煎饼的形状,而我这一次翻面时也遗憾失败了。

  最后盛入盘中的是造型粗糙的“剩菜饼”和蒸肉糜。好在造型不影响味道。但用餐之后感觉还是有反酸的预感……

  消化问题是我两次做孕妇时,最大的不便之处。真希望能早日恢复正常的消化功能啊!

评论

© 粗糙且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