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u,80后,在职母亲,旅瑞。
爱读书、断舍离、不收纳的极简主义。

进入孕39周时,年近七旬的妈妈单身一人,乘坐国际航班平安到达瑞士。从“照料九旬外婆”切换成“照料高龄待产女儿”的模式。

家里的东西瞬间多了起来:妈妈从国内带来的食品塞满了整个冰箱,占据了厨房岛台的一半江山(图三)。为了放置日用品,客用卫生间和客厅的空间(图五、图六)自然也没有放过。

丈夫也不由抱怨:要是我这么摆放东西,恐怕早被你数落了。

妈妈其实喜欢整洁,平日里家务活一丝不苟。无奈我家准备的储物空间太少了。

因为新冠,家里已多年无人拜访。搬家之后的确没有想过父母来住的情况:父母过去每次来访都会居住7、80天。在这段时间里,他们的确需要自己的储物空间。

除此之外,即将诞生的二宝也会带来新的收纳挑战(尿布、奶瓶、澡盆、婴儿床婴儿车等大小物品)。


从衣柜(图一)、玄关(图二)来看目前家里的收纳需要解决几个难题:

1、我的衣服还需要进一步精简;

2、公共区域的物品也需要进一步精简。

3、大宝不断新增的玩具和旧玩具的收纳问题;

4、小宝的衣服(即大宝的旧衣服)收纳问题;

5、为访客提供的收纳空间(要和1、2点一起考虑);


3-5 比较伤脑筋。


图七、图八是我正在断舍离和已经打包好的物品和旧衣服。希望周末有机会和丈夫一起去二手商店处理。

看来,家里要有富余的空间,有进有出才好。


-END-

-谢谢你,我爱你-


参考阅读:不能极简的理由:客用卫生间增加了收纳工具 

评论

© 粗糙且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