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u,80后,在职母亲,旅瑞。
爱读书、断舍离、不收纳的极简主义。

微家务:冷冻芹菜

网上购买的有机芹菜终于到货了,我于是开始了自制冷冻蔬菜的实践。

因为是有机蔬菜,所以不担心农药残留的问题。清洗时只要洗去泥沙即可,然后将芹菜的根部切掉,将枝干切成小段。

一边切菜,一边煮水。锅中的水沸腾之后,先将茎杆放进水中煮两分钟。


最后再加入叶子部分煮一分钟:

焯水后的芹菜和叶子滤掉水分,用冷水冲洗保持颜色之后,就可以放在厨房纸上进行晾干




在蔬菜晾干的同时可以做别的事。不过我选择了一边听书,一边用厨房纸拭干蔬菜上的水分。擦去蔬菜上留下水分,可以延长蔬菜的使用期限呢。


书听了一大半,菜也擦完了。我将芹菜放进了保鲜袋,并写上了日期。


此方法是从wiki how上学来的(Lofter不允许外链,所以无法提供链接),据说能保鲜8-12个月。

终于不再有浪费粮食的负罪感了,真是开心!

评论

© 粗糙且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