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u,80后,在职母亲,旅瑞。
爱读书、断舍离、不收纳的极简主义。

出国以来,如何阅读中文书籍一直是让我头疼不已的事。


自从出国前培养出阅读的习惯,我最早的海淘经历就是从通过线上平台购买中文书开始的:以前最常用的是京东,现在是某宝。购书频率是半年一次,每次运费加书费是一千元人民币左右。

虽然后来开始订阅微信读书的会员,但购买没有电子版本的纸质中文书籍对我来说还是不可或缺。


读过的中文书如何处理也是一大难题。因为瑞士的中文社区不大,没有成熟好用的二手交易平台,所以家里放不下的中文书只好送给当地的二手商店(请见之前关于物品回收的介绍 )。

因为书籍都是网购,只能阅读简介而无法翻阅内页,所以收到书之后,翻了两页就不想看的情况也有发生。那时就会十分懊恼自己付出的时间金钱。


最近浏览日本极简博客minitecho.com时,作者介绍了“扫描书籍服务”,立即吸引了我的注意:这似乎能把我从书籍的收纳和处理难题中解放出来。


图片中展示的就是我的初体验结果:

图一:下单截图;

图二:电子书导入到电子书架里的截图;

图三:下载到电脑上的图书;

图四:可以放大的电子图书,图片效果优于普通电子书;

图五:扫描文字可以选取。


扫描书籍的优点:

1、节约了运费和运输时间;

2、不占用物理收纳空间;

3、没有处理书籍的麻烦;

4、类似其他电子书的优点:可以随处阅读。


缺点:

1、阅读/笔记功能受阅读软件的限制;

2、买书的成本可能会翻倍;

3、对不喜欢电子书的人来说没有意义。


初体验结果非常优秀。想必我会继续实践下去。

这个方法也推荐给爱读书却苦于收纳的人。


-END-

-谢谢你,我爱你-


评论

© 粗糙且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