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u,80后,在职母亲,旅瑞。
爱读书、断舍离、不收纳的极简主义。

图片里是之前介绍过的我家的开放式衣柜

我在衣架的一边挂上了二十几件衣服。其中十件左右是我最近孕晚期常穿着的衣服。剩下的十件,是过去工作时的春装。

把工作装当作妈妈装穿着未免太正式了。只是我一时想不起来过去哺乳时的装束,所以就把应季的衣服暂时挂了出来。

或许需要购买哺乳期的妈妈服装吧。


宜家大箱子里还装着过去的衣服。以一年四季的外出服为主。内衣和功能性服装还放在客厅的纸箱子里。

为二宝留下的旧衣服和婴儿用品,有一部分在隔板上,还有一部分也仍然留在客厅里。

虽然在此之前进行过一番快速的“断舍离”,我清理出了三包衣服,但没想到留下的衣服还是那么多🤯

除了衣服之外,需要放进衣柜的还有床上用品、毛巾、衣物护理工具和旅行用品。可以想象开放式衣柜被箱子重新挤满的样子……添置收纳箱看来不可避免。


想实践极简,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啊!

突然发现,我对整理收纳空间的期待,甚至超过了对宝宝诞生的期待了……

孩子诞生之后,生活方式和空间会有许多变化。联想到上一次生完孩子之后,家里一片混乱的景象,真让人不堪回首——所以才想断舍离,提前控制局面。而这种控制的期待,更会使人焦虑不安。

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心平气和地收拾下去,同时也耐心地请丈夫帮忙吧!


-END-

-谢谢你,我爱你-



评论
热度 ( 1 )

© 粗糙且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