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u,80后,在职母亲,旅瑞。
爱读书、断舍离、不收纳的极简主义。

微整理:碗柜

整理了衣柜,书柜和食物区几个大魔王之后,似乎别的区域的整理都成了小case。

话虽如此,家中囤积物品的地方哪里只有这三个地方呢?只是厨房就还有需要继续整理的空间。

所以今天继续动手。整理了厨房的碗柜区。



我家一共是三口人。新冠之前,父母有每年来瑞士探亲的习惯,也会招待客人,所以家里的碗碟还是比较多。

自从新冠之后,再也没有了请客吃饭的机会。虽然碗碟收纳整齐,但还是有不常用的器皿占据空间。

我将极少使用的意大利面碗和有缺口的碗碟进行了回收。



玻璃浅盘是我们日常使用,同时也用来待客的器皿。和意大利面碗相比,既好看又更节约空间,而且无论是盛放中餐还是小型西餐都适用。虽然不成套,却最受大家喜爱,使用率最高。

我家平时并不把所有饭菜摆上桌,而是根据各自食用的量,将饭菜从锅中盛入这个玻璃盘里,再拿到餐桌上享用。这样锅中留下的剩菜比较卫生,减少了碗碟端来端去的麻烦,还减少了过度饮食的风险。这也许是我过去住校打饭养成的习惯,却也适合小家庭。



剩下的大盘子用来盛西式正餐(由先生展现厨艺),小盘子是盛早餐和点心的必需品。大碗主要用来吃各种面和请客时盛菜。小碗更多是用来准备食材或者吃火锅。

碗柜中的绿色餐具是过去在宜家购买的餐具套装。剩下的绿色碗碟和处理掉的意大利面碗相比已经所剩无几,侧面说明了这些器皿的使用率,囤的数量也比较多。



整理之后我还调整了碗碟摆放的位置:最常用和较常用的器皿放在下层和中层,上层是较少用的器皿。

这样的碗柜,自己和家人使用起来一定都会感到更方便吧。

想到这里,不由得内心欢喜起来。

评论

© 粗糙且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