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u,80后,在职母亲,旅瑞。
爱读书、断舍离、不收纳的极简主义。

简单食:味噌荞麦面

清理过冰箱之后,冷藏室终于有位置让我放下一盒味噌了。我用海带和香菇做了味噌汤的汤底:“出汁”。

我的“出汁”做法很简单:海带香菇浸泡一晚之后,煮到水快沸腾前关火。

当然,正宗的“出汁”也许需要用昆布和鲣鱼等等。没有此类食材的我,用手边的食材做饭当然是自己完全可以接受的。


剩下的汤汁比较多,我用玻璃器皿存放在冰箱里,做了两天裙带菜土豆味噌汤,满意!

煮汤剩下的海带和香菇,我用酱油、糖、醋调味在小锅里炒了炒,就成了一道小菜。



最后把小菜也放进了荞麦面里。我还撒上了超市里购买的“日式七味粉”:除了甜味和辣味,还有一些果香(橙皮)味,自带黑白芝麻。



碳水为主的一道主食,并不适合健身减肥,但偶尔享用,粗糙且好。

评论

© 粗糙且好 | Powered by LOFTER